close

空白的思緒後,經一番的思量,

該如何把我這個呷菜人的食記分享給大家呢?

為什麼在活過30幾年的歲月後,從一個超美食主義者變成一個奶素者〈就是不吃蛋〉呢?

這可是歷經過一連串不可思議的因緣與糾結後才改變的哦.................

至於故事嘛!!.......不是這篇食記的主角,以後有機綠再說清楚講明日吧!

但這開場白倒是和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店的老闆有一點相似,這位做菜認真的老闆聽他自述他本來是賣葷食熱炒生意比現在賣素食好很多倍,

當時客人等得不耐煩他也炒得火大後來被一個锲而不舍勸他轉賣素的朋友感動而放下屠刀

雖還没立地成佛但現在的老闆和以前完全大轉變,可是有佛來著,

看起來普普一般般的店面,老闆卻經常穿著飯店廚師制服做菜真的很敬業哦!

    因為不好意思正面照所以側照其實在南崁吃素的都知道的啦!

照片005.jpg     

上菜時間嘍!第一道是《素蚵仔煎不加蛋不加素料》我小時候最喜歡吃蚵仔煎〈小時候很窮為了它還許了一個被笑很没志氣的願望.....就是有錢一定要每天吃一盤〉,後來高中時真的每天去實現這個願望好久一段時間一直到那攤結束營業為止。我媽笑說是被我吃倒的..........哈哈哈!

    

照片005 001.jpg 照片005 004.jpg  

自評照相技術尚有非常大的進步的空間,對老闆失禮了

     我每次都請老闆不加蛋不加素料〈因有些素料含有蛋粉哦〉,所以有滿滿的蔬果!健康又美味

 

第二道菜是劈叭啦劈叭啦!《素鐵板咖哩排骨麵》  

照片005 010.jpg 照片005 012.jpg 

口水要流出來了嗎?上面白色的是老闆親手用純水果醋醃漬的泡菜,我個人很喜歡!

熱騰騰的一口接一口滑溜順口~歐一細~ 去素素看吧!

 

第三道來上個  冒白烟《健康蔬果湯》

照片005 013.jpg 

今日搭配菜色 

猴頭菇+香菇+綠花椰+紅蕃茄+絲瓜+紅蘿蔔+白蘿蔔+紅甜椒+黃甜椒+高麗菜+紫菜+芹菜=營養健康美味

視當天老闆有的蔬果有時會搭配水果

 

叮嚀各位有興趣素素看的朋友們!

為了給人客好吃的菜色,老闆有很多作菜的原則及手續,所以上菜速度有

    點慢,尤其是手工菜。

    人多時如果你的肚子不能等,請自己衡量自己的耐性,以免哈哈哈

    !要有佛哦!

老闆私房菜色太多了剛入門的新客人會有點不知要點什麼哦!我3年前剛 

    入門時以為老闆只有賣擺出來的東西〈滷味 炒飯麵類〉,後來熟了店裏

    幫忙的阿姨,看我每次都點一樣實在看下去才告訴我,原來還有很多手工菜可以點吔!

這家就在南崁南上路上〈南美國小〉的隔壁的隔壁啦!

營業時間:下午5點至凌晨1點

休息時間:不一定吔!老闆很敬業很少休息,除了有事不然很少看到老闆

    休息哦!

終於作完了已經12年没在電腦前坐這麼久了真的要體認年紀漸漸老去

    嘍!

    各位看倌好歹給點掌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